晴時多雲

NOR Flash缺貨 旺宏、華邦電吃香

2017/07/25 06:00

NOR Flash今年將持續供不應求,旺宏對客戶採取配銷策略。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預估今年將供不應求,下半年價格持續上漲,業者指出,中國擴產主要供應低階市場,類似「地攤貨」,旺宏(2337)、華邦電(2344)以品質取勝,大廠搶著要,對客戶採取配銷策略。

國際大廠賽普拉斯半導體、美光紛紛淡出NOR Flash領域,供給減少,但來自高階智慧型手機搭載AMOLED面板、驅動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與物聯網三大產品,對NOR Flash產品需求卻大幅增加,市場預估,今年NOR Flash供需失衡,缺貨格局與價格上漲的態勢也將持續。

記憶體儲存研究機DRAMeXchange指出,第三季為傳統旺季,供不應求的缺口將放大,NOR Flash價格漲幅上看二成。

中國地攤貨不影響台廠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昨指出,今年NOR Flash市場確定是供不應求的熱況,下半年價格可望全面上漲,旺宏因無法滿足客戶需求,持續採取配銷策略。旺宏在NOR型快閃記憶體市占率已達26%,居全球之冠。

市場預期明年仍持續缺貨,中國等地廠商紛紛擴產,不過,中國擴產主要供應低階市場,盧志遠指出,旺宏的產品都要經過客戶長時間認證通過才能出貨,在品質或價格上都很有競爭力,中國產品對旺宏不會造成影響。

盧志遠並指出,客戶對NOR Flash的強勁需求,來自每個應用領域、產品容量,旺宏的產能利用率呈現滿載,預期NOR Flash將穩健成長。SLC NAND Flash產品隨著東芝(Toshiba)與美光(Micron)逐漸退出,市場也缺貨,產品價格得以調漲。

華邦電也表示,一線大廠紛紛上門搶著要產能,NOR Flash產能無法滿足客戶需求,也只能採取配銷。華邦電NOR Flash供應三星等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