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內科搶手 新案完工半年近滿租

2017/07/25 06:00

「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地上12層、地下6層,完工不到半年便已接近滿租狀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內科掀起一股企業租賃熱潮,除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為新成立的星宇航空1年砸6000萬承租企業總部外,完工不到半年的洲子街「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傳出租率已超過9成,每月每坪租金甚至超過1600元行情,甚至1年租金收入近2億元。商仲業者指出,西湖段因交通便利、機能方便,促使空置率不到3%,一旦有新供給自然吸引企業搶進。

西湖段空置率不到3%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4月、6月計有2筆「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的租金實價揭露資訊,分別是11樓、每月租金約42.86萬元,租賃坪數約259.28坪,每月每坪租金實價約1653元;6月是7樓及其他樓層,每月租金高達178.80萬元,租賃坪數約1077.1坪,每月每坪租金單價1660元。

該廠辦是長虹建設興建,規劃地上12層、地下6層,基地面積約900多坪,該基地是2011年9月時,長虹建設從法拍市場砸下21億8699萬元取得,換算每坪單價約236.3萬元,當時溢價率將近7成。

租金直追市區B辦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目前已接近滿租,除1樓展示、餐廳均可規劃的多用途空間外,辦公空間幾乎已出租得差不多了,且租金單價站穩1600元,未來不排除帶租約出售。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西湖段是內湖科學園區發展最成熟、新供給最少、連結捷運最方便的區段,因此推升租金穩定上漲,新大樓租金行情甚至已超越文德段和舊宗段的租金行情5成以上,直追市區B級辦公室行情,依然吸引企業進駐。

根據高力國際第二季內科市場簡報,目前內科最熱門的企業租賃區段為西湖段與文德段,前者空置率僅2.15%,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263元;後者空置率也僅有8.34%,每月每坪租金1048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整個大內科來說,西湖段空置率不到3%,幾乎呈現飽和狀態,文德段空置率也不高,目前多數企業想要承租總部,多數會選擇往舊宗段與潭美段一帶尋找,其中雄獅旅遊、星宇航空就是相當明顯的例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