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8延後上市 美律揚聲器供應保守

2017/07/26 06:00

康控-KY的防水技術,有利美律拿下蘋果的防水耳機訂單。(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Apple)揚聲器供應商之一美律(2439)昨天表示,客戶的揚聲器出貨時點稍微延後,且出貨量、價格也還沒決定;粗估包括蘋果在內的所有客戶,第三季已有小量出貨五、六百萬顆,第四季出貨量一千萬顆。法人推測,此番說法除了反映i8買得到的時間比較晚之外,未能大幅放量也暗示美律對蘋果的揚聲器供應佔比還沒有很高。

美律雖對揚聲器出貨釋出保守展望,但娛樂產品「頭戴式耳機」獲利動能相當強勁,單一產品線對第二季營收貢獻76%、年增高達47.68%。美律副總黃朝豐指出,電競耳機的重點在於玩遊戲時畫面與聲音能夠同步配合,公司成立新加坡團隊,專門開發符合電玩情境的演算法軟體,因此市佔率高。且因應語音助理、降噪、生理偵測、運動、無線等趨勢,無線耳機會越做越大。

蘋果HomePod已經正式面世,對於智慧型揚聲器情況,黃朝豐指出,這種產品因為有語音助理功能,麥克風一台配有2~7顆不等,且未來語音助理逐漸普及,連耳機上也會裝麥克風,因此滲透率提升後,該產品線成長速度會很快。

美律同時公告第二季自結財報,單季營收53.68億元,年增26.08%;營業利益率、純益率呈現雙率雙升;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2.89元,年增65.14%,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盈餘4.6元。公司因應未來業務量增加,已在台北新店購地,預備興建研發辦公室,台中廠、中國蘇州與深圳也會擴增產線。

對於營收展望部分,黃朝豐指出,目前有兩款還未上市的新耳機放在廠內進行電池耗電情況的「信賴性測試」,導致娛樂產品遞延出貨,7月營收會遞延到8月認列。大方向是第三季旺季很旺,第四季又會優於第三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