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爆量填息 Q3營運邁入高峰

2017/07/26 06:00

國巨大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昨(25)日在平盤附近震盪,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 (2327)爆出大量買單,收盤大漲6元、以115.5元作收,外資與投信買超逾千張,不但順利填息,更創下波段新高;法人表示,被動元件需求暢旺,估計第3季還會比第2季更好。

昨日國巨盤中持續湧入買單,最高點一度來到116元,順利完成填息,公司預計8月7日現金減資,減資新股將在8月18日上市交易,現金減資3成之後,資本額將降至35億元。法人表示,目前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內的一般品和高容型號產品,價格漲幅約15%-30%,估計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被動元件廠營運將邁入全年高峰。

而電感廠美桀(5255)董事長羅鵬程表示,受惠於比特幣與電競市場需求量暴增,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三季底,而高階顯示卡幾乎全數獨家提供給技嘉(2376),產能全部滿載。

羅鵬程說,目前重慶廠增產效應逐漸增溫,在VGA板卡市場旺季帶動下,生產線逐漸增加,目前已有20條Molding電感自動化產線,第三季還將增加6條高階產品的自動化產線,預估今年底將有30條Molding電感自動化產線。

羅鵬程也指出,高階板卡需求大增,只要供貨穩定、品質好,廠商願意高價購買,毛利率當然不錯,7月營收與獲利都會上揚,而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已達1.5元以上,下半年營收與上半年營收占比約為6:4,期待下半年將會比上半年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