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上修GDP至2.08% 提醒股匯房市三僵

2017/07/26 06:00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須留意目前股市、匯市與房市呈現僵持狀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經院昨將今年經濟成長率微幅上修至2.08%,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目前股市、匯市與房市都呈現僵持狀態,也就是所謂的「三僵」狀況,不上也不下,應該繼續留意後續發展。

孫明德指出,匯市方面,目前新台幣沒有貶也沒有升值,兌美元匯率一直處於30.4元左右;匯市與股市連動,股市也處於僵持狀態,台股大盤在10400至10500點徘徊,外資不加碼,但又不撤;至於房市方面,也同樣是僵,主要因為買方賣方對於價格沒有共識,使得房屋成交難度加大。

除了「股匯市三僵」,孫明德表示,國內經濟表現也同樣很僵持,除了台經院之外,其他國內智庫雖然也紛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但都是非常微幅的調整,沒有很大的波動,尚無顯著變化。

孫明德強調,在多空力道交互影響下,由於對外貿易沒有冷卻,所以台經院沒有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不過,現在內需還需要加把勁,民間消費與投資都很不理想,這時候政府的資金就要進來,協助與推動內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