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善投資環境 先修一例一休

2017/07/29 06:0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表示,國內投資環境應儘快改善,把經濟的餅做大。他對政府提出三大建議,首要是一例一休儘快修法,還有股利及綜所稅改革,再來是前瞻建設應該務實,不宜投入過多資源在軌道建設。他以自家企業台玻為例:「一例一休再不改,台玻準備減產因應。」

林伯豐認為,企業成功有三個要件,是資本、市場和勞工,但目前國內資本投資停滯,有很多因素,勞工是其中之一;台玻因一例一休導致人力調度不易,近期已打算讓部分機台設備減產;「我們有四千五百名員工,都覺得人力吃緊,我相信一百人以下的小公司處境應更困難。」

工商協進會提出三點建議。第一是一例一休儘快修法,政府部門都做不到的勞動條件,不宜逼企業執行;二是前瞻基礎建設應以產業發展及振興經濟為優先,不宜投入過多資源在有閒置之虞的軌道建設;三是稅制改革,包括股利所得分離課稅、綜所稅最高級距稅率從四十五%降到卅八%、員工配股應以出售時市價或面額兩者擇較低者為基礎來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