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報復?川普鋼鐵保護受阻

2017/07/30 06:0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向國會簡報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向鋼鐵業承諾的保護政策,因局勢複雜而受阻。圖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向國會簡報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向鋼鐵業承諾的保護政策,因局勢複雜而受阻,相關政策何時公布並無明確時間表。

商務部長簡報 面臨兩難

川普週二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也表示,他決定先擱置鋼鐵貿易政策的問題,直到解決其他優先事項,例如健保法案、稅改方案等;川普說明,擱置的原因主要是希望簡化一些複雜的細節。

羅斯和川普過去曾多次表示要加強或擴大對鋼鐵產業的打擊範圍。民主黨籍眾議員雷文(Sander Levin)表示,羅斯在簡報過程中,不斷以「複雜」來形容現在的局勢,稱與鋼鐵保護相關的政策遭遇困難。

雷文指出,複雜因素主要來自其他國家和國內其他產業,其他國家對鋼鐵保護政策會有什麼反應難以預料,若美國對進口鋼鐵祭出保護政策,可能引發潛在的貿易報復措施,而國內其他產業的反應也存在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過去認為可以簡單解決廉價鋼鐵製品傾銷到美國的問題,但他們在制定政策限制進口鋼鐵時,才實際體會到所有缺點和困難,導致目前制定政策過程卡關。

川普在今年四月宣布,要對中國及其他國家鋼鐵及鋁業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他並表示,將在六月底正式展開相關行動,美國商務部先前稱可能會在近期公布調查結果,但至今連報告都還沒發布。

許多美國貿易夥伴都已經公開表示,將會對抗美國的這項作法,加上此舉將使美國國內鋼鐵產品的採購成本增加,種種考量,導致調查結果難產。雷文和其他參與這次簡報的國會議員指出,羅斯並未提出新的時間表,但他提到,希望顧及美國國內鋼鐵商的利益,又擔心美國農產品會因貿易報復而受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