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獎勵鴻海案 威州眾院最快月中通過

2017/08/05 06:00

威州眾議院就業與經濟委員會週四舉行聽證會,討論提供鴻海卅億美元的租稅獎勵案。(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針對鴻海集團擬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一百億美元(約三千億台幣)設面板廠,威州眾議院週四召開聽證會討論提供卅億美元的租稅獎勵案,贊成派稱該案為威州史上「一世代一次機會」,威州眾議院最快可望於本月中通過。另,鴻海除了在威州設面板廠,還悄悄布局生技醫療事業。

鴻海再傳布局生技

威州眾議院對鴻海設廠的租稅獎勵法案,提出僅六天就進入聽證會程序。眾議院委員會主席奈隆(Adam Neylon)代為宣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聲明,郭重申鴻海的面板投資計畫,最終將僱用一.三萬人,這項投資計畫將「改造美國電子業」。

威州眾議院的就業與經濟委員會計畫於八日表決這項獎勵案,後送交院會處理,共和黨控制的眾院最快可望於十四日通過此案。此案也須獲得同樣由共和黨控制的州參院批准。

鴻海在威州的面板廠能否順利興建,端視威州議會通過減稅法案與否。

霍根表示,鴻海設廠地點很快就會公布,可能在兩週內;至於員工基本薪資則是每小時廿美元或每週四十小時工時年薪四萬一六○○美元(約一二六萬台幣),但官方另一說法稱平均年薪五萬三千美元(約一六○.六萬台幣)。

民主黨痛批遭勒索30億美元

不過,威州民主黨眾議員反對在對該法案做詳細分析前進行表決;眾議員史徒克( Amanda Stuck)質疑:「我們為何要被勒索卅億美元?」不過,民主黨眾議員沒有足夠票數封殺此案。

另,威州《密爾瓦基新聞哨兵報》報導,鴻海高層近期拜會當地生技業者、醫療機構和花旗蔘農場,明確表達投資或合作意向,至少三機構已證實會商,包括與台大醫院關係密切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Carbone癌症中心、主攻癌症診斷的生技新創公司Capio Biosciences及奇異集團旗下的奇異醫療(GE Healthca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