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日跌逾200點 台股跌幅冠亞洲

2017/08/11 06:00

受到美與北韓互嗆影響,台股連2日嚇趴,昨日再狂瀉140.64點,股民臉都綠了。(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陳柔蓁/台北報導〕川普與金正恩兩位政治狂人互嗆,台股連2日嚇趴,昨日台股再狂瀉140.64點,跌幅達1.34%,創下萬點行情以來最大跌點與跌幅,跌幅居亞股之冠,更勝日、韓股市,外資近3日賣超台股達50.8億元,鴻海(2317)、台積電(2330)與金融股成為外資提款機,中小型股大逃殺,外資期貨多單昨日更一口氣大減5800多口,外資撤守台股的危機正在加溫!

美韓叫戰引爆賣壓

北韓與美國戰事一觸即發,北韓嗆聲8月中旬完成關島作戰方案,市場恐慌情緒急速加溫,再度引發賣壓傾巢而出,空方氣勢大振,台股昨日再暴跌,連續2日跌掉239.23點,收盤勉強守住季線,收在10329.74點。昨天的多殺多,主要來自散戶的賣壓,集中加店頭市場昨天融資一口氣大減33億元,集中市場融資減少集中在面板及部分金融股,店頭則以近期漲多的熱門股減少較多。

中小型股大逃殺

昨日櫃買指數反應更激烈,一度重挫2.25%,跌破半年線支撐,中小型股風聲鶴唳,淪為重災區,盤面殺聲隆隆,中小型股倒地哀嚎,連2日重挫,非理性殺盤湧現,引發多殺多連鎖效應。

外資撤守危機加溫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市場憂心美國與北韓恐爆發武裝衝突,地緣政治風險再起,導致全球股市警鈴大響,台股自然難獨善其身,加上今年以來已強漲了一波,獲利了結賣壓順勢出籠。不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已出面力圖緩解國際間對美韓兩國開戰的擔憂,除非事端進一步擴大,否則評估短線衝擊有限。

法人提醒,台股短線受到非經濟面變數衝擊,已轉由「情緒」控盤,未來需看美股與外資臉色,美股若能夠止跌反彈,地緣風險趨緩,台股就有機會逐步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