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暫緩中企收購芝加哥證交所

2017/08/11 06:00

芝加哥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具135年歷史,宣布將由重慶財信等併購以來備受非議。(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三表示,將延緩決定是否同意以中資為首集團對芝加哥證券交易所的併購。芝加哥證交所具135年歷史,宣布將由重慶財信等併購以來備受非議,美國會議員強烈質疑中資收購動機,要求SEC嚴審。

週三是這起交易案審查截止日,SEC意外推翻該機構專員同意放行的決定,改由3位官員組成的委員會審查,並可能另擇日期投票表決。SEC全額配置應有5位委員,委員有駁回律師專員群決策的權力。

SEC致函芝加哥證交所表示,同意該交易案的決定「受到保留」,直到進一步通知。重慶財信擬以約2700萬美元(約8.18億台幣)收購芝加哥證交所的消息曝光後,就引發華府政治圈反對,質疑中資是否可從交易所系統訂單匯流挖掘有關交易策略等秘密;美國總統川普選前也抨擊本案,SEC甚至遭議員質疑是否有能力監管外國買家。

成立於1882年的芝加哥證交所雖處理不到1%的美國證券交易,但可成為進入22兆美元美國股市的灘頭堡,美國11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上月聯合致函SEC,呼籲對中資收購案持謹慎態度,質疑若SEC通過收購案,將無法監督中國人持有重慶財信股權的程度,使芝加哥證交所可能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影響。

芝加哥證交所則表示,收購案將可重振該所交易業務,未來交易所將轉為小型企業股票掛牌的地方,尤其總部在中國的公司。重慶財信希望打造中國企業在美上市的直接管道,向美股投資人籌資。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案投資者除了重慶財信以外,持有芝加哥證交所少數股權的美國股東,包括避險基金Raptor Group、芝加哥證交所董事Anthony Saliba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