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華爾街之狼案外案 檢約談豪倫負責人

2017/08/11 06:00

被稱為「台版華爾街之狼」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圖右)。(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追查「台版華爾街之狼」案外案,發現日碩實業、豪倫科技兩家公司涉嫌與羅栩亮旗下的兆良科技進行假交易,藉此美化財報,另以「假增資、真賣股」方式海撈2.4億元,昨兵分15路搜索,約談豪倫負責人郭光倫等9人,日碩負責人吳智豪則因人在國外,將擇期約談,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偵辦。

檢調調查,郭光倫等人見近年投資醫療生技產業正夯,夥同會計師陳功源以假增資手法設立日碩、豪倫兩家空殼公司,再分別於101年5月、7月,以及101年12月、102年7月,將兩家公司的資本額膨脹至上億元,並與兆良科技進行假交易,藉此美化財報,另宣稱將IP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營造前景可期假象。

而後,郭光倫等人再以每股11至12元,將日碩、豪倫兩家公司的未上市股票批售予地下盤商,地下盤商再以每股30至50元的價格賣給投資者,吸金逾2.4億元,被害人掏錢後血本無歸,憤而檢舉。

至於被稱為「台版華爾街之狼」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也因涉嫌夥同會計師陳功源、盤商黃泳學等人違法吸金約2.5億元,高等法院6月判羅7年徒刑,陳因死亡判公訴不受理、黃則判12年徒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