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加入Essential手機融資

2017/08/11 06:00

圖為發明Android作業系統的魯賓(Andy Rubin)。(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iPhone、三星Galaxy手機出現新對手!「安卓系統(Android)之父」魯賓(Andy Rubin)共同新創的智慧手機製造公司Essential Products,已完成新一輪3億美元的融資,在Access科技創投基金為首投資下,包括美國電商亞馬遜旗下Alexa基金、台灣鴻海集團、中國騰訊等科技大咖都參與。

魯賓2014年離開谷歌(Google)後,成立育成中心,Essential就是從該中心發展出來,在他共同領軍下,該公司研究打入越來越競爭的消費電子領域。

Essential手機產品被視為iPhone和Galaxy手機的潛在對手,其第一款智慧手機不但使用可避免刮傷的鈦合金材料、採高通處理器和USB-C充電連接埠,背後還有一個磁性接頭,可連接具有360度拍照功能的相機、無線充電插座等配件。

魯賓表示:「我們正在全力量產,增加Essential Phone交貨」。Essential於5月宣布將推出第一款高階智慧手機Essential Phone,以及類似亞馬遜居家智慧喇叭Echo的消費電子產品。

Essential在科技大咖、澳洲主權財富基金及Access科技創投、紅點(Redpoint)投資、Altimeter資本、Vy資本等創投業者大力支持下,完成最新一輪融資目標3億美元,並與多家零售商簽約出售首款新機。Access科技創投基金表示,在完成融資後,Essential總資本額提高至3.3億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Equidate估計,Essential市值介於9億至10億美元,即將重返繼蘋果、三星之後,現已擠滿大量中國製造商的智慧手機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