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桑造夢「105年花甲夏普 在台轉大人」

2017/08/12 06:00

夏普社長戴正吳昨表示將砸錢行銷品牌,首站選定台灣,並贊助世大運回饋鄉親。(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曾表示,夏普重回東證一部就辭去社長。他昨表示,「我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夏普重回東證一部就辭任,到時可能重新被任命社長或擔任會長。

戴正吳表示,夏普七到九月這季可望賺錢,就是連續四季賺錢,因此六月已對重返東證一部掛牌提出申請,「形式上會辭,我是忠於鴻海、郭董」,會做出對夏普最負責任的方式,並將制定到二○一九年的計畫執行完畢,到時可能重新被任命社長、會長。但他強調,夏普人事和鴻海獨立,「即使辭了夏普社長,我還是鴻海人」。

戴正吳一年前單槍匹馬進入夏普,「這樣比帶一組人效果更大,反而與內部沒有文化差異」;但現在他在日本時間比較長,「我好久沒有講中文了」。

戴正吳在夏普也發揮精算特長,「原本IT系統簽核金額的權限五億元,我改成三百萬元就要上簽」;用錢謹慎卻不吝於投資新技術,「在這次回台灣前,我批了幾十億元感測器的投資,感測器是夏普的強項」。

另外,戴正吳至今沒有裁員,每個月寫一次「社長Message」,激勵員工,同時分享夏普進步到哪裡了,並在社長就任一週年前夕,誠心感謝全員努力付出。

夏普基礎立穩了,開始要砸錢行銷品牌,要一國一個經銷據點,首站選定台灣,將邀請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男主角盧廣仲代言大尺寸電視,同時有借用「讓一○五年花甲夏普在台灣轉大人」的意思, 並且贊助世大運,要將產品創新扎根、首先回饋台灣鄉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