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標東芝記憶體》東芝證實 與鴻海重啟談判

2017/08/12 06:00

東芝(Toshiba)社長綱川智證實,針對出售東芝記憶體事業,重新和鴻海集團展開談判。(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東芝(Toshiba)社長綱川智證實,針對出售東芝記憶體事業,已取消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首的「日美韓聯盟」優先議約對象的地位,重新和鴻海集團展開談判。

《華爾街日報》分析,財務陷入困境的東芝一直難以達成出售記憶體事業的交易,面臨尋找買家及獲得監管部門同意的時間壓力,因此不得不和其他買家重啟談判。東芝必須在明年三月前完成記憶體事業出售,避免年度財報連續兩年資不抵債,導致公司股票被自動下市。

綱川智週四表示,除了以INCJ為首的財團,東芝也分別和威騰電子(WD)及鴻海集團談判。東芝六月原本擇定日美韓聯盟為優先議約對象,該聯盟包括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貝恩資本及南韓海力士。此外,威騰電子攜手美國KKR私募基金組成團隊;鴻海則聯合夏普、蘋果、亞馬遜等組成日美台聯盟。

綱川智說,管理層深知期限非常緊迫,但將會盡可能「在明年三月前」完成記憶體事業的出售案。即使東芝現在達成出售交易,但要獲得全球主要國家反壟斷部門的同意,需要至少六個月時間。

分析師指出,東芝記憶體用於電腦、智慧手機和遊戲設備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在市場頗受歡迎,若能順利出售,將能獲得二兆日圓(約五七一四億台幣),甚至更高的資金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