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4年 MSCI調升台股權重

2017/08/12 06:00

暌違四年,明晟(MSCI)指數調高台股權重!這是台股繼二○一三年第三季以來首次上調權重,最新權重將在八月底收盤生效,有助於提振投資人信心。(記者王孟倫攝)

最新權重 8月底收盤生效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暌違四年,明晟(MSCI)指數調高台股權重!MSCI昨公布季度調整,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十二.○七%上調至十二.○九%,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由十四%上調至十四.○一%,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一.三九%不變。法人表示,這是台股繼二○一三年第三季以來首次上調權重,最新權重將在八月底收盤生效,有助於提振投資人信心。

成分股維持89檔 剔除浩鼎

在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方面,成分股新增GIS-KY業成,並剔除浩鼎,指數成分股維持八十九檔,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新增成分股GIS-KY業成、權重○.二五%,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剔除成分股浩鼎、權重○.一三%。

元大摩台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此次MSCI季度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整體國家權重變動幅度不大,權重調升最多的是台灣,調降最多的是俄羅斯、卡達、墨西哥以及南韓。

陳思蓓分析,台灣是所有新興市場國家中唯一有新增成分股,扣除剔除成分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後,台股整體自由流通市值仍明顯上升,使得台灣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提高至十二.○九%,有助於提振投資人信心。

不過,陳思蓓表示,雖然下半年經濟表現可望維持不錯的動能,但近期美國對北韓態度強硬,加重國際投資人對地緣政治風險的擔憂,不排除對台灣等亞洲股市造成負面衝擊,且今年部分新興市場股市都站上波段高點,事件性風險可能會引發投資人進行獲利了結,並對台灣及其他新興市場帶來影響,建議短期仍須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