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太堅持」陳盛沺:盼政策可以髮夾彎一下

2017/08/13 06:00

家電大廠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來天氣酷熱,多少提升民眾購買冷氣的意願,但供電狀況吃緊、內需市場低迷、政經情勢不佳,讓家電大廠聲寶董事長陳盛沺無奈表示,政府對於一些理念的堅持,例如一例一休、兩岸關係等,是不是可以稍微「髮夾彎」一下,這樣大家都會快樂一點。

聲寶昨舉辦品牌大使選拔活動,儘管現場氣氛熱絡,但聲寶今年卻面臨業績衰退的壓力。陳盛沺指出,上半年業績表現不佳,以往第二季就是家電業傳統旺季,今年因高溫較晚開始,預計下半年空調銷售量才會成長,希望能有「倒吃甘蔗」的表現。

對於內需市場低迷,陳盛沺無奈表示,畢竟政經環境不佳,即使下半年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但「黑天鵝」真的太多,像「川普會不會打北韓」就是一大變數;此外,「台灣會不會缺電」的問題,更直接影響家電業績。

他解釋,台灣如果缺電,除了可能影響生產線運作,更會導致民眾的空調無法使用,多少會衝擊冷氣的買氣。目前台灣的情況是,政府大力提倡節電,但即使用力省電可能還是不夠用,政府又對一些理念「非常堅持」,例如一例一休、兩岸關係等,「是不是可以稍微髮夾彎一下?大家可能會快樂一點」。

至於是否希望政府在核能政策上「稍微髮夾彎」?陳盛沺則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講了一些話就被罵,「我們講什麼也沒用」。

聲寶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EPS)○.五六元,較去年同期的一.二五元衰退逾五成。陳盛沺表示,下半年內銷業績應可有十%至十五%成長,但因上半年衰退幅度較大,目前僅能努力撙節成本,預期全年營收還是可能微幅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