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傳媒聞人于品海 認購陽信銀2.4%股權

2017/08/13 06:00

陽信銀行總行(陽信銀行提供)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商人于品海旗下南海控股公司公布,斥資新台幣五億元,以現金認購五千萬股陽信銀行新股,占陽信銀增資後股本約二.四%;南海控股表示,入股陽信銀主因看好台灣經濟成長潛力、金融業發展前景,加上認股價格合理,預期具有良好投資效益。

罕見港資投資台金融業

近年來港資少見在台灣投資金融機構,南海控股董事會近日宣布,以每股新台幣十元認購陽信銀行五千萬新股,並已以現金支付。南海控股前身為群思集團,二○○○年改為現名,公司主要業務為文化傳播、房地產、企業IT(資訊科技)應用。

陽信銀行前身為一九五七年成立的陽明山信用合作社,一九九七年改制為銀行,為首批獲准改制商銀的信合社之一。

現年五十九歲的于品海出生香港,最早擔任媒體編輯和專欄作家,卅三歲時從金庸手中接手《明報》,後來也曾收購《亞洲周刊》,但在經營傳訊電視大虧後,將傳訊電視賣給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于品海則將重心擺在房地產和電影業,現為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南海控股、中國數碼信息(前身南海紡織)以及「香港○一」網站、多維新聞網老闆。多維是中國網民翻牆閱讀中南海內幕的新聞窗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