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廢爭端解決機制 加嗆退出NAFTA

2017/08/16 06:00

加拿大外長弗瑞蘭(中)暗示,如果美國執意移除NAFTA中重要的爭端解決機制,加拿大可能退出談判。(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週三正式於華府重啟首輪談判,加拿大外長弗瑞蘭(Chrystia Freeland)週一公布加拿大重啟談判的底線,並向美國暗示,如果美國執意移除NAFTA中重要的爭端解決機制,加拿大可能退出談判。

弗瑞蘭表示,加拿大在此次談判的目標之一,是在尋求更自由的政府採購市場,這個目標可能遭到川普政府反對,因後者希望推動「購買美國貨」的指令,並將這個指令作為談判後NAFTA的一部分;加拿大也希望通過更嚴格的就業和環境標準讓NAFTA與時俱進,並將捍衛農業政策。

弗瑞蘭並指出,加拿大反對美國想廢除NAFTA第十九章有關非法補貼和大量傾銷的爭端解決機制,這個爭端解決機制由美國、加拿大兩國專家共同組成,具有強制執行力,且美國常常敗訴。

弗瑞蘭表示,加拿大很重視這個爭端解決機制,因為這個機制能夠確保反傾銷與反補貼政策「公平地執行」;加拿大曾在一九八七年因為同樣的問題退出談判,而現在的政府將會與當年一樣堅定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