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促祭雙反 對抗美國三○一

2017/08/1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授權貿易代表對中國啟動「301調查」。(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授權貿易代表對中國啟動「三○一調查」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川普期待與北京在談判時處於有利地位,藉此製造「要求中國埋單」的籌碼;北京應考慮對美國企業展開反壟斷及反傾銷的「雙反」調查,並應有在農產品、汽車等領域對美報復的備案,「必要時把它們做為武器亮一亮」。

該社評指出,川普上台後還未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也未對中國製產品全面課徵懲罰性關稅,華府對北京的政策整體在「軟化」,但保持壓力, 以便在各種「討價還價」中處於有利地位。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則刊文指出, 川普此舉明顯有「叫價」意味,但備忘錄效力遠不如總統令;且責成貿易代表研議是否展開「三○一調查」,與川普先前高分貝抨擊中國貿易行為相比,有相當的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