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為國民黨產 中影恐難撇「附隨組織」

2017/08/17 06:00

中影經理楊文山強調,中影非國民黨附隨組織。(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針對中影案召開聽證程序,釐清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經理楊文山強調「中影非國民黨附隨組織」,雖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但自二○○六年四月廿七日迄今,即無任何政黨實質控制中影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國民黨及中投公司則怒轟黨產會潑糞、抹黑,淪為政治打手。

此次聽證程序另一爭點為「中影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是否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

雖然楊文山等昨均堅稱中影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但根據國民黨文工會一九七四年公文,明確指出一九五三年登記設立的中影隸屬國民黨經營事業,受中央財政委員會管理督導;而因中影曾無償自國民黨承接大量日產戲院,在扁政府時代被行政院黨產小組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對此,楊文山表示,若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將來要被追徵或命返還財產給國家,但現行股東根本沒有取得所謂不當的財產,現行中影股東權利恐受損害;此外,聽證會爭點違反黨產條例立法目的,也違反憲法第十五條對人民財產權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