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弊案偵結》何壽川禁見 仍透過律師遙控公司

2017/08/18 06:00

永豐金控近期涉及重大違規事件(記者王孟倫製表)

〔記者謝君臨、張文川、溫于德/台北報導〕何壽川六月十八日被裁定收押禁見後,檢方在七月十四日第二波搜索行動中,意外查扣到永豐金控法遵處副處長廖順興放在辦公室的一本筆記本,上頭記載何在獄中要求律師對外放話,指此案是「政治操作」,甚至發現有律師涉夾帶永豐集團公文進入看守所,讓何在獄中也能遙控公司運作,台北地檢署昨已簽分「律他」案號,追究律師相關責任。

北檢昨罕見在新聞稿中指控律師此舉涉違律師倫理規範,並將究責。何壽川律師團發出聲明喊冤,指辯護人在行使防禦權利時,均遵守法律規定,對檢方指控毫無所悉,恐有誤會。

台北地方法院昨深夜裁定永豐金董座何壽川四億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此外,何壽川羈押禁見期間,律師團也曾以何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不佳為由,向台北地院聲請具保停押,但法官並未裁准;不過檢方考量何曾進行換肝手術,摘除一個腎,身體狀況欠佳,未聲請延押,於兩個月的羈押期限內與時間賽跑,昨將全案偵結起訴。

據了解,何壽川律師團大有來頭,均是司法官退轉律師,包括二十四期的檢察官陳彥希、三十八期的檢察官李傳侯與三十九期的法官余明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