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 印度擬限制外資經營電網

2017/08/19 06:00

中印最近面臨卅年來最嚴重的邊界軍事對峙之際,印度政府擔心可能發生網路攻擊,有關限制中企的倡議,已在總理莫迪政府內部獲得更多支持。(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印度政府將以「國家安全」風險的理由,緊縮企業進入其電力傳輸及電信業的資安規定,嚴格審查電力和電信設備是否含有惡意軟體;印度政府官員和業界人士表示,此舉旨在「阻止中國進入印度的敏感產業領域」。

阻中企進入印度敏感產業

印度企業長期遊說,要遏制中國企業參與本國電業,除了安全顧慮外,印企並無進入中國市場的互惠管道。目前,中企已布局印度十八城市供應設備或管理配電網路,包括哈爾濱電氣集團、東方電子等。

中印邊境對峙 印度嚴防中網攻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正考慮中央電力管理局(CEA)的政策倡議,即為企業競標電力傳輸合約設立新條件,使其更有利於本國企業。在中國和印度之間,最近面臨卅年來最嚴重的軍事對峙之際,印度政府擔心可能發生網路攻擊,有關限制中企的倡議,已在總理莫迪政府內部獲得更多支持。

起草報告的官員透露,未來欲在印度投資的外企須在印度經營十年、任命印度公民為公司高層主管等;這些企業也必須提供在哪裡採購輸變電系統原料的細節,一旦其中含有惡意軟體,企業將被禁止繼續在印度經營。雖然報告未直接提到中國,但上述這些建議,旨在遏阻中國進一步拓展印度市場。

報導指出,印度當局對中國復星醫藥集團擬十三億美元收購印度製藥公司Gland Pharma的交易,私下表達反對意見。

印度右翼團體Swadeshi Jagran Manch全國主席庫瑪(Satish Kumar)表示,中國干涉印度內政、支持巴基斯坦跨國恐怖活動,尤其,「每年還造成我們貿易和工業的鉅額損失」。該團體宣傳,「印度人不要買中國貨」,以保護當地產業、修正對中國超過五一○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