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電動車族群 短線人氣王

2017/08/21 06:00

美琪瑪(472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車族群近期受到旺季加持下,上週多數個股均呈現量價齊揚的走勢,股價表現相較大盤強勢,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由於電動車概念股目前量價配合得宜,加上指標仍呈多頭走勢,電動車族群股價後市可期。

特斯拉(Tesla)平價電動車「Model 3」傳出擴產速度優於預期,摩根士丹利原本認為Model 3到第4季為止,產量恐怕仍會掛零,如今Model 3開始交車、比預期迅速,大摩也上修特斯拉股價。

供應特斯拉電池管理線束的貿聯-KY(3665)受併購效應,5-7月單月營收年增率都近8成,上週股價漲幅逾13%,外資連8天買超後,上週五轉買為賣。

以生產鋰電池正極材料的美琪瑪(4721),7月合併營收達4.31億元,年增1.5倍,股價從7月底46元左右起漲,連續3週大漲,上週五亮燈漲停,攻上82.5元,1個月股價漲幅達62.69%。

康普(4739)則挾著中國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新產能開出,並擠進特斯拉供應鏈,坐擁車市最夯的兩大題材,上週五股價再攀新高,一度攻上91.4元的歷史高價,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已達126%。

新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的廠商,包括做電動車散熱模組的建準(2421),上週五收在51.5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也近1倍;車用鏡頭亞光(3019)上週五股價正式衝上百元俱樂部,收在103元,累計今年股價已大漲2.4倍。

不過「金融巨鱷」索羅斯上季卻出清特斯拉持股,台廠特斯拉供應鏈股價能否續飆?最後恐怕還是得回歸獲利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