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連12紅 7月年增10.5%

2017/08/22 06:00

經濟部昨公布7月外銷訂單387.2億美元,年增10.5%,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七月外銷訂單三八七.二億美元,年增十.五%,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且已連十二個月成長,但七月外銷訂單較六月減少四%。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這是下半年智慧手機新機旺季來臨前「先蹲後跳」的表現,預料八月起外銷訂單就會逐步成長。

主要貨品中,資通訊產品及電子產品外銷訂單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而基本金屬、光學器材、機械等也是兩位數正成長。累計一至七月,外銷訂單金額二六二三.五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全年可望挑戰二○一四年創下的四七二八.一億美元紀錄。

其中,七月資通訊產品訂單一○八.九億美元,年增十三.九%,主因筆電、平板及伺服器網通產品等訂單增加,前七月訂單金額也為歷年同期新高。

一向為景氣風向球的機械產品,訂單十八.五億美元、年增十二.五%,主因景氣樂觀,帶動全球廠商擴張自動化設備,至於基本金屬、塑橡膠、化學品,訂單為廿二.六、十八.四及十七.四億美元,年增十二.八%、九.五%及九.六%,顯示原物料隨著景氣有回溫趨勢。

不過,七月接單較六月略減,林麗貞表示,九月新款電子產品帶動旺季來臨前,七、八月會呈現「先蹲後跳」態勢,因為六月筆電接單表現超乎預期,而七月積體電路成長幅度較小;此外手機晶片需求也因旺季前有觀望態勢,訂單有部分季節性調整,但八月就會開始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