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咖啡店分行爭議多 中信銀淺嚐即止

2017/08/22 06:00

中國信託10年前首家與星巴克合作設立的咖啡店分行,最後卻帶來環境嘈雜、交易爭議等負面結果。(美聯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搶推高樓層分行、咖啡店分行等特色分行,不過,中國信託10年前首家與星巴克合作設立的咖啡店分行,最後卻帶來環境嘈雜、交易爭議等負面結果,營運4年後決定「拆夥」,恢復單純的分行營運模式。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昨日直言,該行認同分行多角化營運的理念,但中信銀不會再嘗試。

金融業競爭激烈,部分業務規模較小的銀行持續縮減分行據點,但中信銀繼日前新設洲際棒球分行後,昨日又宣布第150家分行開幕,該分行位於新莊副都心。陳佳文表示,中信銀未來幾年不但不會關分行,「還會一直開」,三峽、林口等新興發展地區將是首選。

陳佳文指出,目前整體業務高達94%透過數位完成,僅6%業務是來自於分行面對面的服務;但今年以來,中信銀各分行的來客數還是有10%的成長,顯示仍有部分族群有使用分行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