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Note 8首批散熱管 雙鴻獨拿

2017/08/23 06:00

三星Note 8即將在今日晚間11點發布、9月15日正式開賣。(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三星Note 8即將在今日晚間11點發布、9月15日正式開賣,對於這款在Note 7自燃事件後再度推出的旗艦款,三星非常謹慎,業內人士指出,三星為降低風險,初期備貨量只有4月開賣的Galaxy S8的一半,Note 8散熱管第一批出貨由雙鴻(3324)獨拿。

由於Note 8散熱管沿用先前的設計,只是尺寸不同,超眾(6230)發言體系證實市場對於價格不佳的推測,認為可能到第四季初市況明朗後放量,才會跟超眾下訂;訂單量小、金屬材料價格上漲,對於獲利貢獻更低,三星散熱管對超眾營收貢獻度約5%、對雙鴻約9%。

雙鴻用低價戰術鞏固市占,並與蘋果正在研究更高階的均熱板散熱方案,但是今年對三星出貨價量均跌,因此將全年來自手機的營收下修至年減30%。

手機散熱發揮有限,兩家公司在電腦與伺服器另闢戰場。尤其雙鴻是蘋果筆電Macbook風扇供應商,新款均價提高,商用筆電與桌機散熱持穩,全年電腦散熱營收預估年增5%,電競相關產品營收年增10~15%。

伺服器散熱部分,雙鴻對於伺服器散熱的方案是散熱導管加鰭片,品牌客戶第三季出貨明顯放量,但英特爾新伺服器平台Purley出貨遞延,對營收比重貢獻在10%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