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內需 阿卡將、朝日啤酒落腳台灣

2017/08/23 06:00

日商看好台灣消費品內需,近期對台服務業投資較多(路透)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日本婦嬰用品大牌、台人赴日常專程掃貨的阿卡將(Akachan)將在台落地。經濟部投審會昨通過日商日本小寶寶本舖公司申請匯入台幣2億元,投資設立台灣阿卡將本舖公司,從事布匹、婦嬰用品零售等業務。而看好台灣內需,日商朝日也以1億元成立公司,在台從事酒類批發。

投審會官員表示,日商看好台灣消費品內需,近期對台服務業投資較多;除了本次通過的兩個案子,去年日商樂天也增資6億元,上月日商三井也投資2.2億元,增資台灣三井不動產,繼續在台拓點Outlet。

鴻海兩項對外投資案通過

投審會昨也通過鴻海兩項對外投資案,總金額12.2億美元(約366億台幣),其中以8千萬美元增資新加坡富士康公司,並轉增資那斯達克掛牌電子互動白板商SMART Technologies,研發互動觸動科技與軟體;此外也匯出11億美元增資開曼群島ICREATE INVESTMENTS LIMITED,進行投資,包括在美投資機器人。

另外,港商中港投資公司申請匯入台幣1.2億元,取得興櫃自行車零件公司久裕興業17.54%股權,從事經營自行車及其零件製造業等業務。投審會表示,中港投資公司承諾未來不會擔任久裕興業之董監事,也不會介入經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