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廠下半年展併購效益 力成最補

2017/08/23 06:00

封測廠營運表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因應紅色供應鏈、日矽合併,二線封測廠也紛展開各種後續生存與成長的購併策略,力成(6239)從美光手上收購日本晶圓偵測廠Tera Probe及秋田的封測廠,矽格(6257)間接買進台星科(3265)過半股權,南茂(8150)賣上海宏茂逾半股權給中國紫光,欣銓(3264)收購全智科(3559),下半年到明年將是展現預估效益的考驗期。

2收購案今年貢獻近30億營收

曾是力成大客戶的日本DRAM大廠爾必達,2012年因破產被美光購併,美光變為力成的合作夥伴,為了爭取美光委外封測的訂單,力成除了二年多前與美光攜手到中國西安投資封裝廠,今年以來也從美光手上收購日本晶圓偵測廠Tera Probe股權及秋田的封測廠,總計花費1億美元,預估兩收購案分別從6月、8月起陸續認列營收,今年約可貢獻近30億元的營收額。

南茂欲引進紫光來台投資不成,去年改由紫光認股投資孫公司上海宏茂54.98%股權,南茂寄望藉由紫光挹注10.74億元人民幣資金,可大幅擴增面板驅動IC封測產能,並有助爭取當地積極擴產的面板驅動IC封測訂單。

業界稱矽格併台星科風險高

封測廠矽格(6257)今年7月初以新台幣16.2億元收購新加坡Bloomeria全數股權,間接持有台星科約51.88%股權,正待投審會核准;矽格預估最快第四季可認列台星科營收與獲利。矽格透過併購也由測試延伸到封裝的一條龍服務。

業界指出,併購有效益也會有風險,目前看來,以力成的效益最立即明顯,Tera Probe、秋田的封測廠原屬獲利狀態,力成幫到美光想賣廠的忙,美光也回報將委外他廠封測訂單增加給力成,力成業績受惠;矽格收購台星科風險最高,因台星科母公司星科金朋已被中國江蘇長電收購,給台星科訂單並不一定依合約屢行,訂單變數也大,因此矽格將面臨每股稅後盈餘2元的保衛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