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六大科技 堅持「最好而非最新」

2017/08/24 06:00

iPhone 8手機即將問世,彭博率先揭露iPhone 8所具備的6大新科技。圖為美國民眾在展場使用iPhone 手機。(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8手機即將問世,由於今年是iPhone推出10週年,外界對iPhone 8高度期待。彭博揭露,iPhone 8具備6大新科技,包括人臉辨識、智慧鏡頭、黑暗辨識、擴增實境、10奈米晶片、虛擬主按鍵等。

報導指出,iPhone 8並非完全創新的產品,而是秉持蘋果「最好而非最新」的哲學,整合對手搞糟的技術,創造出更好的產品;由過去10年蘋果銷售逾12億支iPhone可知,這個概念已獲得驗證。

iPhone 8具備的新科技,包括:啟動iPhone和支付功能的3D臉部辨識感測器、改善動態偵測功能的智慧鏡頭、黑暗中辨識臉部的紅外線感測器、為了提升擴增實境(AR)而重新配置的相機鏡頭、採用10奈米製程效能更快的A11處理器、可能採用虛擬主按鍵。

不過,虛擬主按鍵這項技術在三星電子Galaxy S8、Google的Pixel手機,以及Android作業系統共同創辦人魯賓(Andy Rubin)推出Essential Phone已可看到。市場預期,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5.2吋或5.8吋的OLED版iPhone 8、4.7吋LCD(液晶顯示器)版iPhone 7S和5.5吋LCD版iPhone 7S Plus等3款新品,均採用金屬邊框整合玻璃機殼設計,及支援WPC標準無線充電。

預估9月第三週量產

根據蘋果內幕(AppleInsider)網站報導,紐約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指出,iPhone 8將不會搭載TouchID指紋辨識感測器,主要是良率太低,且預估iPhone 8將在9月的第三週開始量產,量產時間較之前預期提前一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