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卸任前核定 22K基本工資明年上路

2017/09/06 06:00

閣揆換人做,行政院長林全離開前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閣揆換人做,不少勞工擔心日前通過的基本工資調整案恐生變。勞動部昨日宣示,審議結果已由現任的行政院長林全正式核定,明年一月一日起會如期執行。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完成今年的基本工資審議,將基本月薪提升至二十二K、基本時薪調漲至一四○元。勞動部指出,林全已於日前核定今年基本工資調整的決議,目前正在跑行政程序,預計今天下午就會正式公告、明年元旦生效。

根據決議,明年起,基本月薪將從現行兩萬一○○九元調升為兩萬二○○○元,調幅四.七二%;基本時薪則從一三三元調為一四○元,漲幅五.二六%。估計約有二○五萬人受惠,其中月薪部分有一六六萬勞工受惠,包含產業外勞及機構社福外勞四十二萬多人,時薪調高約有三十九萬勞工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