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主辦WCIT》太陽能飛機之父來台 與Gogoro結盟

2017/09/12 06:00

不需任何燃料、創下環球紀錄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飛行員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見圖左,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昨起在台舉行,以不需任何燃料、且創下環球紀錄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飛行員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也來台分享經驗。他透露,這次來台也積極向台灣企業招手,共同合作在全球找出一千個節能且可盈利的解決方案,目前已與台灣電動二輪龍頭的Gogoro進行結盟。

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創下四萬公里環球飛行零燃料紀錄。(記者黃佩君攝)

皮卡德指出,在打造陽光動力號時,提出「想要不用任何燃料飛行」,被所有專家質疑做不到,但最後靠科思創(Covestro)等的科技材料還是創造出極節能飛機,不僅不要任何燃料,更能達到「永遠飛行不間斷」,宛如是活在未來的夢想。

肯定環保利潤並行新創模式

他強調,在飛行過程中,四架引擎渦輪旋轉無任何噪音、也不需任何燃料,且可以不間斷永遠在空中飛行,雖然像是科幻小說情節,「但我不是活在未來,而是用現有的技術」。

他指出,陽光動力號是世界上最節能的飛機,不但引擎節能九十七%,材料也是史上最輕;這也可為全球經濟成長減緩找出藥方,以更科技化、有效率使用能源,帶動經濟大幅成長,創造出更多利潤與工作。

他透露,這次來台將向台灣企業招手,「陽光動力基金會」希望將台灣的新創與公司納入事業聯盟,目前Gogoro的電池機車交換體系已確定加入聯盟,台灣首創的二輪電動車環保與利潤並行的新創模式,理當「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