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傳出貨延誤 童子賢:潛在需求沒變

2017/09/12 06:00

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 8即將發表,市場屢傳因生產過程與良率出包,恐造成出貨延誤,對此,蘋果重要代工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老神在在,童子賢認為,產業在秋天就進入旺季,整個供應鏈都很忙,資金、關鍵技術、實驗正如火如荼進行相關準備,針對外傳零組件吃緊還有良率不佳影響蘋果新機上市,童子賢強調,只要市場潛在需求沒變,市場慢熱,旺季就會較慢結束,大家不用太擔心。

童子賢說,今年是智慧型手機10週年紀念,許多品牌廠商都打算大顯身手,推出有力量、有亮點的代表作,讓市場耳目一新。從品牌廠、關鍵技術、關鍵零組件與整合相關技術流程的公司都配合新品進度,營運都相當忙碌,至於臉部辨識、虹膜辨識、沒有主按鍵等傳言,這就是人機介面操作簡潔的提升,也是深化使用者經驗的過程。

零組件供應不順 不用太擔心

針對出貨可能延誤,童子賢強調,偶爾會聽到某些零組件供應不順,恐影響新品上市,但不用太緊張,以前產品小幅更新,零組件當然沒缺貨問題,但就是因今年新品有大幅度創新設計,導致部份零組件供應不順,若只是延後1個月上市,零組件供應很快就會回到常軌。

旺季晚到 熱銷期反拉得更長

童子賢分析,大創新可以創造出更大的需求,雖然一開始可能因為某些技術、流程不順,但是快1個月、慢1個月並沒有那麼嚴重。他舉例,3年前,市場也曾經發生旺季晚1個月報到,結果旺季也晚了2個月才結束,熱銷時間反而拉得更長,只要潛在需求沒變,供應鏈廠商都很有經驗,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