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高總價住宅 上半年價跌量增

2017/09/13 06:00

上半年大台北都會區高總價住宅實價揭露紀錄,北市中心五區、北市郊區以及新北市,房價均較去年同期出現2~8.1%不等的修正幅度,其中又以北市中心五區房價修正幅度最明顯,高達8.1%。(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統計,上半年大台北都會區高總價住宅實價紀錄,不論北市中心五區、北市郊區及新北市,均較去年同期出現2%至8.1%不等的修正幅度,其中以北市中心五區房價修正幅度達8.1%最多。

北市中心五區 房價修正幅度達8.1%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台北地區高總價市場買氣已凍結一段時間,此次統計分3類,分別為北市中心五區,包括中正、中山、大安、松山及信義區等總價6千萬元以上;北市郊區,包括北投、士林、大同、萬華、內湖、南港及文山等7區,總價4千萬元以上;及新北市總價2千萬元以上的實價紀錄。

謝志傑指出,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時期相較,北市呈現「價跌量增」,新北則是「價微跌、量小縮」。整體來看,大台北都會區高總價市場房價呈下跌趨勢,交易量則轉向逐漸回溫;其中,北市中心區總價6千萬元以上高總價住宅,上半年每坪均價約104.8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每坪均價約114.1萬元,價格修正約8.1%,但買氣卻明顯成長4成,為大台北都會區高總價住宅價格修正及交易量成長最明顯的區域。

不過,有房產業者持不同看法,指出「東西匯」、「華爾道夫三期」以及「長安一品」均以新案交屋為主,並不能算是今年買氣,交易量成長4成應有不少是新案交屋挹注。

另外,新北高總價交易市場與去年同期相較,價量變化較小,熱區以林口區、板橋區與新莊區名列前3,上半年新北市整體高總價住宅5年內新屋交易比重高達7成,平均房價尚未出現明顯跌幅;因此,與去年同期比較,平均房價小跌2%、交易量縮減6%,呈現「價微跌、量小縮」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