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吃緊 國巨訂單看至明年Q1

2017/09/13 06:00

國巨董座陳泰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需求旺盛,國巨(2327)9月初第3次宣布將調漲MLCC(多層陶瓷電容)部分產品售價,國巨表示,「目前需求吃緊,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1季」,至於明年還會不會再漲價?公司低調表示,「還是要看供需狀況而定」。國巨近日股價連續大漲,昨收在223元,法人最新報告上看目標價為235元。

國巨表示,今年第3波漲價是針對低容、高壓、手機料三大產品,報價調漲幅度約15-30%,交貨期也延長至6個月,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1季,只能說「對後市看法維持樂觀態度」;法人則預期,此次漲價是針對「低毛利」產品調高售價,將有效提高第4季毛利率,預估可達30%左右。

法人分析,2017年被動元件產業供給端受惠於日廠轉進車用高階市場,韓廠SEMCO進行品質控管與調整尚需時間,且近來在華為、OPPO、VIVO新機種帶動需求下,被動元件新增高頻、射頻RF相關元件需求,使得供需吃緊,第一波MLCC4月部分品項漲價8-10%,第二波是6月漲價15-30%,第三波則是9月再漲15-30%。

同業表示,國巨今年能夠漲價三次,董事長陳泰銘的漲價策略相當高明,首次漲價時,被動元件雖然供需吃緊,但應該還沒到漲價地步,不過國巨今年啟動併購大計,使得多數台廠貨源幾乎都掌控在他手中,形成「下游廠商不接受也不行」,第一次漲價成功後,接下來國巨將不同品項拆開來漲價,且漲價幅度越來越高,形成市場「共識」,也讓同業一併雨露均霑。

台新投顧預估,國巨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將達16.15元、明年可達17.62元,目標價為235元,維持「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