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登場 金色恐遲到

2017/09/13 06:00

外界預期新款iPhone手機亮點

其他顏色初期日產量將低於1萬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新品發表會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一點在加州新總部舉行,外界預計會推出五項新產品,包括iPhone十週年紀念等三款新手機在內。不過,權威分析師推估,搭載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的高階機種「iPhone X」,受限於零組件供應,初期日產量低於一萬支,可能供不應求,其中金色款更因產量少恐較晚發售。

凱基投顧產業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X「將一陣子暫時嚴重短缺」,第四季產量才會顯著增加;不過,出貨遞延不致影響蘋果和供應鏈的股價表現,新手機銷售可望維持市場預估。

臉部辨識 最大賣點

郭明錤指出,新iPhone賣座與否的關鍵在於,臉部辨識技術能否贏得消費者青睞,順利取代指紋辨識Touch ID,市場對3D感測前置鏡頭的反應,則是蘋果股價表現的一大因素。

蘋果新品發表會在矽谷古柏迪諾新總部「賈伯斯劇院」舉行,也是該太空船園區啟用典禮,並將首次發表三款iPhone新機。除了五.八吋首次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可能推出四.七吋和五.五吋LCD(液晶螢幕)版的iPhone 8和8 Plus,是目前iPhone 7和7 Plus的升級版。

市場預期,十週年紀念款的高階iPhone X具「史上最強」功能及特色,例如移除實體Home鍵後的全螢幕、玻璃背蓋及機身極窄邊框的外觀設計,歷來改款幅度最大;內建3D感測元件,以臉部辨識解鎖取代指紋辨識功能;支援無線充電;採用台積電獨家十奈米製程的A11處理器;後置雙鏡頭可能結合擴增實境(AR)新應用,智慧鏡頭可動態偵測;OLED螢幕解析度更高、色彩更亮麗。

不過,iPhone X也可能是史上「最貴」,傳售價從九九九或一千美元(約台幣三萬零卅元)起跳、台灣被列為首波上市名單,十五日開放預購、廿二日上市。

蘋果預期還將發表第三代Apple Watch智慧錶及第四代Apple TV,前者可獨立連網,後者支援高動態範圍影像(HDR)和4K高畫質影片串流;蘋果此次準備的「驚喜」可能是智慧喇叭HomePod搭配Siri新功能展示,如新版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的AR應用、新製作的電視節目或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