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數位悠遊卡案解套 顧立雄將邀會林向愷

2017/09/13 06:00

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金管會新任主委顧立雄甫上任,金管會就因「數位悠遊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槓上;對此,顧立雄昨表示,對於悠遊卡公司想要從事各種創新業務,金管會的立場是樂意協助,也願盡力促成,將主動邀林向愷溝通,看能否找出解決之道。

台北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記者黃建豪攝)

柯、林再轟金管會

繼週一批評金管會拖延悠遊卡申請第三方支付,柯文哲再指出,政府應從管理變成服務的角色,數位悠遊卡「這樣公文旅行搞了兩年,才是問題所在」,到底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希望金管會一次講清楚;林向愷更抨擊:「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

林向愷指出,金管會獨有的預審制度是官僚文化,不管要做什麼,若對方不同意,就無法提出正式申請,所以雖有多次公文往返,仍因在金管會這種官僚文化下,無法提出正式申請。他強調,悠遊卡公司並不想做電子支付,只是申請虛擬的電子票證,金管會不能因為「官僚的偏好,管理的方便」,來指導業者從事任何業務發展,這會妨礙金融發展。

顧︰願促成開辦新業務

顧立雄則表示,在可控制風險範圍內、兼顧安全和電子支付多元化運用目標下,將全力促成悠遊卡申請新業務。對柯提到,金管會應改為「金融服務會」;顧說,金管會除了以服務為導向外,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是市場監理與風險控管,各方面都要兼顧。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說明,因為悠遊卡公司不想申請兼營電子支付機構,只想透過原有的實體悠遊卡,擴大使用為數位悠遊卡進行網路交易,金管會將主動邀請悠遊卡公司再溝通討論,希望找出解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