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點、餐飲帶動成長 4上市櫃飯店營收夯

2017/09/13 06:00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上市櫃飯店在供過於求下,經營辛苦,但不少業者在積極新增餐飲業務、據點下,包括晶華(2707)、六福(2705)、雲品(2748)及洛碁(8077)今年以來的營收,都較去年成長。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顯示,晶華累計1~8月營收45.39億元,年增2.04%;六福累計1~8月營收21.11億元,年增0.26%;雲品累計1~8月營收9.76億元,年增13.59%;洛碁累計1~8月營收6.81億元,年增48.12%。

雲品今年5月收購新店京采飯店及桃園翰品酒店,併入雲品旗下的頤品新店北新館與桃園民生館,讓餐飲營收大幅躍升,進而帶動累計營收從年增個位數,躍升為二位數。

六福方面,受惠六福萬怡飯店在2015年12月開幕帶動,累計營收維持成長。值得注意的是,六福旗下的六福客棧,原本中客佔比達30%,雖然目前中客減少,但在加強香港、澳門旅客下,目前整體營收仍維持成長。

晶華今年以來並未新增飯店,但營收仍成長,晶華副總張筠指出,經濟雖不景氣,但晶華牛排、自助餐等口碑不錯,因此一直有好表現,再加上餐飲事業部持續推陳出新,保持活力,進而帶動營收成長。

洛碁飯店可說是在台北市創立的連鎖飯店品牌,截至目前總計有17個據點。而今年在花華本館、舞衣新宿中山館、南港館正式營運下,帶動今年累計營收也是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