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夏普、JDI 討論合作OLED

2017/09/13 06:00

(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日本經濟新聞》12日報導,鴻海旗下的日本夏普公司(Sharp)常務董事桶谷大亥受訪時透露,夏普正和財務陷於困境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討論,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業務方面展開技術合作;夏普、JDI和將納為JDI子公司的JOLED(日本有機發光二極體公司)等3公司已考慮在未來進行面板「業務整合」,共組企業聯盟,來對抗處於領先地位的南韓面板業。

現任堺顯示器公司(SDP)社長的桶谷大亥表示,3公司面板業務整合的討論,還需要相關裝置和零組件廠商的日本企業一起合作;「如果JDI的技術流向中國,日本國內的(面板)產業基礎也就完了,會對夏普的影響很大。」SDP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及夏普共同投資經營。夏普社長戴正吳8月也曾表示,夏普希望和JDI共組日本面板產業聯盟(日之丸聯盟),在不涉及反壟斷法規前提下,做大面板市場並對抗中、韓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