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佳大股東 又三筆資產遭法拍

2017/09/14 06:00

(圖擷取自統佳科技網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統佳科技為全球知名記憶體、半導體供應商海力士的台灣代理商,該公司大股東債務似乎像雪球般擴大,繼4月大股東持有的「帝寶」E棟13樓法拍戶締造每坪188萬元「破盤價」後,近期又有3筆資產遭法拍,包括迪化街老透天、竹北百坪豪宅及淡水紅樹林「安泰登峰」2樓其中一戶商辦,若以一拍底價推估,遭法拍資產底價合計超過5億元。

根據法拍屋公告,年初掀起帝寶法拍破盤價的債務人莊姓自然人,陸續有三筆資產遭法拍,包括竹北市嘉豐11路一段的「竹冠富翼」9樓其中一戶,一拍底價3500萬元;預計10月5日執行法拍的年貨大街透天厝,位於迪化街一段,一拍底價1億6381萬元;另有淡水紅樹林「安泰登峰」2樓其中一戶商辦,底價2213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上述4筆法拍資產的債務人均為莊姓自然人,乍看之下與統佳毫無關聯,其實4筆資產的信託人均是統佳科技,法定代理人為董座陳慶圖,遭法拍原因不外乎「給付票款強制執行」、「清償債務」及「拍賣抵押物」等。

根據統佳科技官網,2004年10月與海力士公司為合作夥伴,但最新消息僅有一則2005年的訊息,之後便無任何資訊。

此外,竹北豪宅「富貴至尊」整棟二度標售,即使降價2億元仍乏人問津,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