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沒了Home鍵 好不習慣

2017/09/14 06:00

3C達人普遍認為,iPhone X超高螢幕占比和Face ID(人臉辨識解鎖)是重要亮點。(歐新社)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對蘋果十週年紀念機種「iPhone X 」,3C達人普遍認為超高螢幕占比和Face ID(人臉辨識解鎖)是重要亮點,但對於是否能吸引到消費者則出現了不同的看法。

LPComment科技生活雜談網站站長劉侑翁認為,iPhone X取消了Home鍵,與過往的iPhone手機相當不同,這將會帶來操作上的改變,用戶必須要重新適應使用全手勢操作的習慣;另一方面,採用Face ID會讓習慣指紋辨識的用戶有些不便。

劉侑翁強調,由於目前還沒有辦法實際體驗Face ID的使用效果,但人臉辨識功能是否能取代指紋辨識?他比較悲觀。另外對於已經是十週年紀念機種的iPhone X,仍無法解決相機鏡頭突出的問題,這部分比較可惜。

《手機王》總編張利安認為,iPhone X超高螢幕占比的設計,可帶來很好的視覺體驗效果,而這款手機採用3D感測鏡頭,除了可以做為手機解鎖功能外,「Animoji」也是很有趣的應用,未來蘋果若開放這項技術,在娛樂應用上,應有不錯的發展。

張利安表示,目前以網路上的討論度來看,iPhone X明顯比iPhone8系列受到關注,儘管昂貴售價可能會讓消費者卻步,但他認為iPhone X的全新設計讓這款手機的辨識度遠高於iPhone8,因此應該還是會有不少人等著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