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機環評/業者壓力大︰環評進度慢 壓縮工期

2017/09/16 06:00

離岸風機。(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對於環保署槓上能源局,有離岸風力業者表示,昨天看完直播後「冷汗直流」,目前「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只盼雙方別鬥氣吵架。業者說,主管機關有主管機關的壓力,業者也有期限內完成的壓力,如果連第一關環評都沒辦法通過,工程無法動工,勢必壓縮、影響完工期限,大家都是「剉咧等」。

業者表示,能源局考量綠能發展須兼顧環境保護,才把環評審查訂在第一關;而環保署須堅守職責,兩者都有難處。

業者直言,兩個機關吵架已不是第一次,今年五月環保署一口氣退了廿一件案子給能源局,認為能源局事前協調不足,有些漁業補償問題應和漁業署溝通,能源局卻沒溝通,漁業署又在環評會提出,造成困擾。

對於環評進度緩慢,業者表示,環評委員任期屆滿後換了一批,雖然接替人選的資格都夠,但自然不比上屆委員了解離岸風力狀況,速度當然就慢了。

此外,考量離岸風場對鳥類衝擊,增加一位鳥類專家,但台灣對候鳥遷徙的研究資料不足,委員要求業者把減輕對策寫進說明書,但這些對策若加入,經營變數增加,可能提高融資困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