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設廠 美900億獎勵過關

2017/09/16 06:00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週四表決通過對鴻海的卅億美元獎勵案,將成為美國史上對外國廠商最高補貼金額案例。圖為威州州長沃克。(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週四表決通過對鴻海的卅億美元(約九百億台幣)獎勵案,成為美國史上對外國廠商最高補貼金額案例;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表示,預期很快簽署法案。

威州眾議會週四以六十四比三十一票通過對鴻海設廠的獎勵案,這項法案已於本月十二日在威州參議會通過,週四在州眾議會,共和黨議員和四名民主黨議員贊成,其他民主黨議員及兩位共和黨議員投下了反對票。

投資百億美元 創一萬三千就業機會

根據法案內容,若鴻海對該州投資一百億美元,且為該州帶來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將在十五年內給予鴻海最高廿八.五億美元的現金補貼,鴻海另享一.五億美元的銷售及使用稅豁免。

今年七月,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白宮宣布,鴻海承諾二○二○年前在威斯康辛州投資一百億美元設立液晶面板廠,預計創造三千個工作機會,未來可上看一萬三千個;隨後與威州州長沃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威州眾議會民主黨議員強烈反對州政府對鴻海的獎勵案,但表決時未獲得足夠票數,他們認為這項獎勵案僅嘉惠計畫來威州設廠的鴻海,而犧牲納稅人的利益。另外,也有批評人士認為,如果鴻海使用自動化生產導致大量裁員,屆時將無法保障納稅人和工人的利益。

這項獎勵案金額比過去經威州政府批准獎勵案高出十倍,即將成為美國史上對外商最高獎勵案。鴻海則發表聲明感謝威州,強調這項獎勵措施將有助於鴻海打造最先進面板製造園區的計畫,並承諾將廣泛利用該州的供應鏈,使威州成為「全球高科技製造業的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