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挖角 看上東芝人才

2017/09/16 06:00

東芝(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東芝(Toshiba)記憶體事業出售案仍未敲定之際,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技術人才挖角腦筋動到這家日本電子大廠。

《日經新聞》指出,紫光旗下長江存儲公司正在武漢興建規模超過二兆日圓(五四一四億台幣)的大型記憶體工廠,「二○一八年前至少需要數千名技術人員」。

報導指出,紫光除了在美國設立研發基地、挖角矽谷半導體廠商技術人才外,也擬在日本設基地,搶攻當地技術人才;受日本企業「年功序列」收入束縛的東芝半導體工程師,就被紫光認為是「廉價而優秀的人才」。

貝恩資本週五證實,蘋果、戴爾(Dell)、記憶體大廠金士頓、硬碟大廠希捷(Seagate)都將「提供資金」支持東芝保持獨立;貝恩和東芝本週已簽署備忘錄,期在九月底前達成收購東芝記憶體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