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品登場 聯強下半年獲利看好

2017/09/19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 (2347) 總裁兼執行長杜書伍指出,許多新品包括Xbox、品牌手機大廠都是在下半年銷售,因此聯強下半年營收獲利會比上半年好;不過他認為,在整體經濟處於過渡期下,全球景氣可望在2019年後才轉佳。

聯強總裁兼執行長杜書伍。(記者王憶紅攝)

另外,聯強第2季已經導入AI人工智慧決策系統,杜書伍指出,過去聯強在做全球電腦化時,就有導入簡單的AI,近期則更積極推動AI,第2季已在有30個工廠的中國導入AI系統決策功能。

杜書伍說,AI系統決策功能上線後,不僅提高決策品質,且目前庫存管理改善很多,不過,AI有學習曲線,是漸進式,因此會越來越好。他也預期2-3年後,AI就會對整體產業的人力,出現較明顯的影響。

聯強上半年營收1572.37億元,年減2.39%,每股稅後盈餘1.48元,其中,第2季稅後盈餘13.26億元,年增18%,每股稅後盈餘0.8元,創下2年來單季新高。

不過杜書伍認為,目前整體經濟景氣仍然不是很好,主要是先進國家將低階工作轉到別的國家,因此2008年金融海嘯後,貧富差距甚大,全球激發反全球化,在民粹主義下,許多國家的領袖可說是異軍突起,但因沒有治國經驗能力,因此人心惶惶、市場不穩定,連帶也干擾企業經營。

但就產業面而言,在物聯網IoT發展趨勢下,所有商品都要加裝感測器綁在一起,進而形成大數據,在未來一定有更新的應用下,研發出來的產品、生態圈,勢必會與現在有很大差異,換言之,現在產業正進入轉折期,他預期要到2019年後,全球景氣才會轉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