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革熱疫苗研發 賴揆力挺

2017/09/19 06:00

賴揆力挺登革熱疫苗研發(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年前台南登革熱疫情,死亡人數超過百人,一度重創當時的市長賴清德民調,昨天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主辦「登革熱國際防治論壇」,已經擔任行政院院長的賴清德特別排除行程到場致詞,他強調,「政府將大力支持登革熱疫苗的研發」,他也用行動支持此論壇的遠大目標。

賴清德也分享2年前的台南登革熱經驗,他說,當時有2萬多個病例,這中間9歲以下、55歲以上的占了一半,2萬多個病例,有一半是在家裡、一半是在戶外被感染,但政府的著力點多在戶外,室內要靠民眾自己,而這108個死亡案例,平均年齡是70歲,90%以上病故者至少有一種以上慢性病,50%病故者則有3種以上慢性病,因此從2年前的分析來看,若有疫苗可先行防治,結果將不會是如此。

目前國內研發登革熱疫苗,都是與美國合作開發,除了2016年6月疾管署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NIH候選疫苗,目前在台灣針對高齡族群進行臨床二期試驗外,產業界則是2016年11月由高端疫苗公司(6547)取得NIH之候選疫苗在台灣、東南亞及中東等區域的市場授權,並規劃在台灣與東南亞展開二、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商業化量產 準備。

除了力拚本土防疫,也將透過政府新南向政策,建立台灣在東南亞區域的登革熱防疫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