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林水打造台灣首座沼氣發電廠

2017/09/19 06:00

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右,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堆肥發電在台灣將不再是夢想!山林水(8473)子公司禾山林綠能上個月底取得台中市外埔堆肥廠(綠能生態園區)整建營運(ROT)標案,昨天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透露,該廠預計明年第3季可以完工營運,將成台灣第一座沼氣發電廠。

山林水表示,目前國內廚餘的再利用,多以養豬、堆肥為主,其餘再利用方式不到1%。但是在每日產生約5,500公噸的廚餘量之中,生廚餘約占8成,熟廚餘約占1成,其他約占1成,僅有熟廚餘是養豬的搶手貨,生廚餘的回收率因為需要更多的處理程序而偏低。不過,生廚餘是很好的再生能源,一噸廚餘發酵產生的甲烷,可以產生100度電力,廚餘當作生質能發電,在先進國家已是成熟技術,是未來發展趨勢。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表示,根據專家評估,全台廚餘、畜牧廢水等有機廢棄物加總產生的沼氣發電量,可供20萬家戶一年用電。

山林水取得此ROT案,期間為25年,正式跨足有機事業廢棄物與生物質能發電市場,該案總投資額約6.36億元,將建置生廚餘處理及稻稈處理設備及操作系統,並且透過生廚餘厭氧發電技術、稻稈氣化發電技術,進行綠能發電並售電,估計最高每年可發電3377萬度,貢獻山林水一年營收約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