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證內部吹哨 中資買大同不只1戶

2017/09/19 06:00

中資違規買大同股票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因有「進一步事證」,將進行查證。(資料照)

香港子公司員工檢舉 顧立雄︰將查證「進一步事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中資違規買大同股票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因有「進一步事證」,將進行查證,若有結果會再做處置;據了解,金管會是接獲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員工檢舉,中資違規轉道來台買大同股票,不只透過一個帳戶,也就是不只先前查出的持股四%、約十億元。

約二十到三十億元中資非法透過香港台資券商,大舉買進大同股票,並與市場派結盟爭奪經營權,遭金管會查獲;金管會趕在今年五月十一日大同股東常會前,做出中資不得有投票權的關鍵決定,避免老字號的大同落入中資手中。

金管會先前查獲,中資透過永豐金控旗下公司購買大同股票,持股四%、約十億元,且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該中資開罰六十萬元、並停止股東權利,也要求這家中資在六個月內出清持股。因只罰六十萬元,外界認為太輕,金管會已去函陸委會要求提高罰鍰。

據了解,所謂「進一步事證」,是來自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員工檢舉,指出中資持有大同不只四%。是否都透過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下單?還是有其他帳戶?除了立委黃國昌先前披露的「上海市龍峰企業集團」外,還有無其他中資?證期局官員表示,目前都還要了解。

顧立雄昨還提到,不管是大同案或永豐金案,相關報告也要再檢視,因有涉及法遵相關問題,必須透過這些個案好好檢視,有無落實洗錢防制通報及防堵義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