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5停電賠償 9成用戶平均抵減34元

2017/09/19 06:00

815全台大停電,台電減收電費,9成用戶平均抵減34元。(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八一五全台大停電影響到五九二萬用電戶,台電當時表示將減收一日電費、總計三.六億元,本月寄出帳單陸續列出扣減項,扣減金額多寡以實際用電計算。台電業務處表示,九成用戶抵減金額都在五百元以下,平均每戶三十四元。

台電業務處昨表示,目前有二四○萬戶電費單已開出,上列「八一五停電專案扣減金額」的減項,民眾可在電費單上確認,約有九成用戶扣減金額在五百元以下,平均每戶三十四元,但也有大戶扣減達三十萬元;具體是哪家公司,台電不願透露。

八一五停電當天,因分區輪流限電,不少用戶停電次數超過兩次,但電費減免額度卻未增加。台電解釋,依台電營業規則計算,以往停電每戶僅退款一到兩元,但八一五特別專案以一天電費來計算,扣減幅度已較過往來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