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漲多 美系外資建議獲利了結

2017/09/19 06:00

蘋果iPhone新機上週發表後,蘋果概念股出現一波利多出盡的股價修正。(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新機上週發表後,蘋果概念股出現一波利多出盡的股價修正,美系外資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今年以來已大漲45%的蘋果概念股,美系外資認為,對於iPhone X的期待已大幅反映在股價上,且因設計改變很小,iPhone換機週期難以延續至明年,降低鴻海(2317)、可成(2474)評等,建議針對鴻海、可成、大立光(3008)進行獲利了結,看好穩懋(3105)、美律(2439)、台郡(6269)因新規格受惠。

調降鴻海、可成評等

美系外資點名鴻海,恐因毛利率不如預期,短線股價有下行風險,預估iPhone X明顯出貨要到明年初之後才看得到,整個iPhone供應鏈高峰應會落在明年第1季,接下來就會快速下滑,針對亞洲科技股操作,建議重新檢視半導體類股,包括聯發科(2454)、瑞薩等。

iPhone新機規格與市場先前猜測幾乎一致,美系外資認為,此次新機訂價調高,iPhone X與iPhone 8出貨表現很難超越市場期待,整體iPhone出貨會略低於預期。

此外,據過去5次蘋果iPhone週期經驗顯示,供應鏈股價通常走在新機發表前3個月平均上漲8%,發表會後較難有表現。美系外資建議針對蘋果概念股獲利了結,並轉進半導體族群,當亞洲科技股因蘋果供應鏈股價出現一波修正,預期台積電(2330)可望脫穎而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