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南韓10財團 宣布刺激經濟計畫

2017/09/19 06:00

(彭博)

南韓大財團幫助政府拚經濟!三星電子、SK海力士、樂金顯示器等南韓主要的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商表示,計畫於2024年前,在南韓投資51.9兆韓元(458億美元),協助刺激國內經濟和創造就業。

週一包括三星電子執行長權五鉉、SK海力士副會長朴星昱、樂金顯示器執行長韓相範在內的10家大型製造商高層主管,與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白雲奎(Paik Woon-gyu)會晤後,宣布上述投資計畫。

其中,三星電子表示,2021年前將投資21.4兆韓元,在京畿道和忠清南道蓋新OLED面板廠。SK海力士也說,2024年前將在忠清北道蓋NAND快閃記憶體廠。全球第1大LCD面板廠樂金顯示器則說,未來3年計畫投資15兆韓元,在京畿道和慶尚北道蓋OLED面板廠。

白雲奎並在會中指出,南韓政府將擴大支援半導體與面板產業,並提醒業者提防中國加入競爭後,為了縮小與南韓同業的技術差距,可能盜取技術與搶奪人才,且可能導致市場供過於求。

受惠於海外需求強勁和價格上漲,三星與SK海力士今年的半導體營收總和可望突破100兆韓元(883億美元),其中三星預估介於72至78兆韓元,SK海力士介於28至29兆韓元。(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